close
  這個故事,說來很長,若要重頭說起,要從kako離開我的那段時日講起……
 
  那一年我剛升大四,kako在跟我分手前就跟別的男人在一起,最後一次碰她時,很強烈的感覺到她的感覺不在,我知道那將是我最後一次碰觸她的身子,分手之後我很難過,總覺得會失去她,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的去愛她所致,因此,我告訴我自己,如果有機會遇到下一個情人,不管怎麼樣,我都要很認真很努力的去愛她。
 
  大約過了三個月,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子,她叫做「Elaine」,開始相處後,我試著很認真的對待她,很認真的去愛她,不料,那一年的我運氣特背,在一起一個月左右,她劈腿……跟一個我所認識的朋友,我很難過的離開她。
 
  兩年後,我在台南永康受訓,一次因緣巧合下,我在網咖上網,她剛好也上線,據她所言,她那時在美國的一個哥哥家,已經跟那個朋友分手了半年左右,我很高興能再遇見她,但對於她跟我當初所發生的事情,我卻依舊耿耿於懷,在言談中不時的以尖銳的口吻同她說話,我知道這樣她會很受傷,說著說著,自己也覺得這樣的態度很無理,也不該如此,於是,她再度走進我的生命中。
 
  遠在馬來西亞的Elaine,不能常常待在我身邊,在線上處了兩個月後她約我去玩線上遊戲,換個方式處在一起,那段時間我跟連上的一名弟兄很好,因為專長的關係,他叫Wish,我也約Wish來玩同一套線上遊戲,因為常常在部隊中處在一起,我把我的一些感情事告訴了Wish,也聽他說說他的看法,聽他說他的感情事。
 
  在跟Elaine相處的過程中,Wish知道我跟她的過去後,總是會叫我理智,我也會告訴自己別放太多的感覺進去,畢竟一切都尚未明朗化,所以投注太多感覺的結果肯定是會再發生不幸的事情,我告訴自己,若真的要跟Elaine有更深入的關係,必須等到我退伍,她再次來到台灣的時候,在這之前,我們只是比較好的朋友而已……
 
  在玩那一套線上遊戲時,我們認識了一個朋友,一個我們稱之為「晴」的女孩,我把晴介紹給Wish認識,他們相處的非常愉快……
 
  半年後,晴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了一些事情,因而斷然飛到馬來西亞找Elaine,她和Wish之間也正式進到更深一層的關係,在大馬的日子裡,晴總是拿著Elaine的手機打電話給Wish,關於此,我並不是那麼的……理智,可以說有一點吃味的感覺存在,因為不論如何,Elaine總是會跟Wish說到話的嘛!不是嗎?
 
  晴去大馬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講起話來很可愛的女孩,一個名為「煒庭」的女孩,不同於Elaine,煒庭離我近多了,感覺也自然多了,我開始私心的想著,是否……我跟煒庭能再進一步呢?
 
  跟Elaine好,跟煒庭不錯的關係,一直持續到今年初,原本以為一切會等到六月我退伍之後才起變化,沒想到……事情會來的這麼突然。
 
  因為晴的關係,所以我每次打給Elaine時,總是會擔心是晴接,也許Wish也會有相同的苦惱吧?但這狀況卻不曾發生過,有一次,在Elaine工作時,我打電話跟她聊天,聊完後我很開心的跑去跟Wish說一件事情,他卻很訝然的說:「我五分鐘前才剛跟晴說完電話耶?」我頓時也心中一涼,晴待在Elaine的家中,而Elaine在工作,兩個地方的距離大約是十五分鐘,怎麼有可能……這麼快速的就換手了呢?
 
  Wish說我們會不會被騙了,其實兩人是同一個人呢?我心中激烈的跳著,我希望一切不是如此,於是,我用Wish的手機鎖號碼後打過去,確定是我所熟悉的聲音時,讓Wish聽聽那聲音,是否是他平時常常聊天的「晴」的聲音呢……果然不出所料,聲音……是相同的。Wish當場跟我道歉,他不知道事情會是如此,我卻苦笑了笑,心想:這樣也好,至少讓我知道我該如何取捨,我告訴Wish,若真的Elaine是晴,而且他不想斷掉他們的關係的話,他盡管繼續追求,繼續和那個「晴(Elaine)」相處,只要知會我一聲既可。
 
  後來事情似乎不是像我們所想的那樣,但這已經不重要了,天曉得除了這件事情之外,她還有多少事情是真是假呢?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時,我又該如何分辦?我不想在追究這件事情的真假,對我來說Elaine已經是我的過去了,從此……我不在跟Elaine聯絡。
 
  後來,我順利的追到煒庭,同處台灣的她,能常常和我甜蜜蜜的相處,這段時間中,我也被調至營區大門來站哨,跟在連上的Wish也少了交集,這之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暸解,我知道的是……原本跟我很好的Wish,變得連正眼也不瞧我一眼,連招呼也不打一聲了。
 
  我想了想,也許一直認為會為女人而活的他,決定為晴而活了吧?所以晴不喜歡如此突然拋棄Elaine的我,也要求Wish別理我,所以他才連招呼都不打,連相處都不願意了,雖然這樣的結果讓我很難過,但我也能接受他的選擇,不是朋友就不是朋友吧!現在我被調回連上,為了再來的任務,同在一個連上,我們也都避著對方,這樣的狀況讓我很難受,也覺得很無奈,但……他有他的選擇不是嗎?我應該尊重的!
 
  我擁有了一個情人,失去了一個認為是朋友的同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