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在看到感人的影片、小說、話語時,總是會一陣鼻酸,自已變得越來越容易「被感動」了,這樣的變化自己也百感不解,但這樣至少不是件壞事,只是變得比較愛哭了一點。就因此,在外面被感動時,還得忍著自己的感覺,避免自己一時忍不住,真的落下感動的淚水。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一本線上小說,書名為「鋼之魔法師」是一個叫「魚丸」的人兒寫的,寫的還不錯,至少是我喜歡的那種調調,讀著讀著,讀到了一段很令我感動的部份,我將它節錄在底下:
 
  在狠狠過了一把英雄癮之後,凱又提出要追隨「偉大而睿智的導師,無所不能的魔法師蘭度先生」外出遊歷苦修,要成為整個帝國聞名的大英雄。鎮民們立刻爆發出一陣歡呼聲,除了凱的母親戀戀不捨的無言流淚之外,其他人顯然都願意自己成為英雄的鄰居……

  那是一種虛幻的優越感,不過很多人還是樂此不疲的向旁人宣揚自己的同鄉中有誰誰誰是某次戰役的英雄,誰誰誰是帝都的高官……

  第三天早晨,蘭度要啟程了。

  蘭度不喜歡看到凱的母親流淚,所以他先行一步,在小鎮外等著凱與雙親告別。幾個小時後,在小若若失去耐心之前,凱終於背著一個大包,搖搖晃晃的出現在蘭度面前。

  看著凱一身新衣上密密縫著的針腳,戴滿頸間的大堆贖罪券護身符,精心整齊的全套旅行用品……蘭度還是忍不住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許久沒有說漢語,蘭度己然有些生疏了,但此時此刻,他所想到的卻不是十四行詩和華麗的宮禮文,而是很久很久以前唸過的這首《遊子吟》。
 
  被這樣的文章所感動,可能是件很傻的事情,但對一個從中學畢業後就在外求學的我來說,這其實是很貼切的一段話語,每每從家裡離開,準備前往學校或是部隊時,母親、父親總是……以著他們的方式來愛著、關心著我。
 
  也許如同慈烏反哺、羔羊跪乳……漸漸年長了,對待他們兩位老人家,自己心中也越來越……在意、關心他們了……
 
  不禁回頭再看了這一段文章,心中仍是滿滿的感動,作者很貼切的把凱母親的心情顯白的透露出來,哪怕她從頭到尾一句話也沒說,但她滿滿的母愛卻在我心中蕩漾,久久不能自己,回頭想想吧!自己家裡的二老是不是也是如此深愛著您呢?若是……是不是更應該好好的孝順他們,好好的陪伴他們,而不是老是惹他們生氣,惹他們擔心呢?
 
  之前網路上有一個團體,是……「C」開頭的,請原諒我沒有記住這個團體,因為我不曾看過他們的任何短片,他們是一個瘋狂的團體,會做一些很搞笑的事情,包括……溜鳥,並將之拍成短片,在線上傳閱,聽說他們後來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節目,但我仍是不曾見過,好!重點不在這裡,在他們曾經做過的一件瘋狂事情。
 
  其實也不能說瘋狂,至少我在雜誌上看到時覺得它很溫暖,在一次節目中,他們挑了團體中的一個男子,要求他帶著他父親來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他必須牽著他父親的手去逛夜市,親手餵他父親吃東西,還要在大街上大喊『爸,我愛你!』,這節目播出時,很多人被他們父子感動的哭了,他父親雖然害羞,卻相當的開心……
 
  有人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以之感念當自己暸解父母的慈愛,要反來照顧他們,卻什麼也辦不到,「養兒方知父母恩」當自己有了下一代,開始無求的照顧他們、愛他們時,才會知道自己的父母有多麼的偉大,但……很多的時候,很多的事情並不需要等到事後才來後悔怨嘆,而是在這個當下,就能暸解的,那麼……若你也有所感動,是不是該趁著這個時候,做一些……讓他們高興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