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步,什麼樣的跑步速度會最快?發腿狂奔是快的,張腿大步奔馳也是快的,但……跑步除了這兩個點之外,應該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減低風阻!如果能越貼近地面,以幾乎伏貼的姿勢大步狂奔,我想這樣的速度是最快的,當然!這不考慮人體是否能做到這樣的姿勢。
 
  四月一日的早上,我在站哨,我現在在站的哨,是營區大門的哨所,這個哨所由三個人來警戒,分別是哨長、正哨和副哨,哨長和正哨同時上下哨,副哨則晚他們兩人一個小時上下哨,一班哨是兩個小時,也就是說,當哨長和正哨是偶數時間上哨時,副哨就是奇數時間上哨。
 
  那一天,我記得我是站早上八點到十點的哨,站的是正哨,八點四十分時,副哨準備要下哨,這時候,我們警衛排的待命班班長突然走了出來,用著商量的口吻跟我們說他們想要整我們的衛兵司令,也就是我們二連的副連長,要求我們哨上的三個人配合。
 
  整人的內容是……在副哨準備換哨的時候,大門遭到外面不明人士衝入,打倒警戒中的正哨並奪走正哨的槍隻,然後快速逃走,不能拒絕的我,只能接下這個表演的重頭戲:扮演被打倒搶走槍的正哨,當時的我心想:「若副連長最後不堪受騙而抓狂暴走,那我該怎麼辦……?」的心態去試著扮演好這個角色。
 
  待命班班長叫我把槍藏在副哨的哨所裡面,坐在正哨的哨所外面,用手摀著臉,裝做被打的樣子就好,我無奈的把槍放進副哨的哨所後,坐在地上,一邊坐著,我一邊苦思著這樣的姿態是否像被打倒的模樣,覺得不像的我,自己調整姿態到一個較為合理的模樣後坐定,準備換哨的副哨跑進我的哨所裡踩緊急用鈴,並搖著我的肩膀,以著一種緊張的聲音問著:「你有沒有怎麼樣?你有沒有怎麼樣?」
 
  哨長跟安全士官兩人衝回警衛排中,跟我們副連長說:「大門被奪槍了!」幾乎全接獲這個玩笑通知的警衛排全員,也配合的火速衝出,但……衝最快的,是我們想不到的副連長。
 
  他奔跑時的身體低於四十五度,速度之快令人訝異,沒辦法!站哨被奪槍是一件非常嚴重的軍紀事件,而且……通常被奪槍的士兵都不會活著的,軍火流到市面上,從士兵以上到營長、營裡的大頭目:指揮官可能都會遭到非常重的處份,自然不能小覷,副連長衝到大門口,大喊:「人呢?」「人呢?」「槍呢?」「槍呢?」在大門四處張望著。
 
  轉過頭來看到我『努力』的從地上站起來,他問我:「你有沒有怎麼樣?」頓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我只好看看待命班班長,對他使眼色,叫他攤牌,他先看看跟他一起想出這整人方法的弟兄,然後看著一臉不解的副連長說:「沒有啦!副連長,愚人節快樂!」
 
  眾人還來不及大笑,副連長又衝出,不過不是往大門衝,而是去追殺那個待命班班長,他一驚,連忙往回狂奔,這時大家才大笑,我走到副哨,拿回我的槍隻,可知道這玩笑雖然在開,但我們依然緊盯著這把不揹在身上的槍,深怕一個不小心,真的掉了的話,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揹回了槍,走回哨所之後,才真的放下了心頭一塊大石。
 
  事後,我們警衛排的成員在聊著這件事情,深深覺得我們副連長雖然平時性子衝,脾氣大,但個性的確直來直往,不會跟我們玩心機,不爽就是不爽,但他開心時,開開玩笑也是不介意的,畢竟……這麼大條的玩笑,他都能「欣然」接受了。
 
  雖然……副連長事後有一夜,看我在站哨,他走了過來,掀開我腰上的彈袋,確定子彈都在裡面,然後以著一種確認和調侃的口吻問著:「若有人真的要衝進來奪槍,你應該看得到吧?」「若有人要奪槍,你會反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