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只寫到這裡而已,重點還沒出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讓它出來,最近我都很忙,除非像最近一樣有颱風來,否則我應該是沒有時間上來這裡打字什麼的。
 
  對啦!我開始補習了,白天從早上九點補到晚上九點,所以早上八點就得起床了,八點半出門,補完習後還沒能直接回家,得先到店裡去幫忙工作到半夜十二點,回到家後洗個澡講一下電話,得在一點前睡著,否則隔天就會沒有精神,所以啦……我實在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有空,之前能貼這些,也只是半夜睡前複制貼上而已……
 
  當初會想寫這個,其實是因為常看到大陸網路小說的寫手所寫到的一句:「號稱完全擬真」,再加上一直沒有看到些什麼令我滿意的作品,所以就自己寫給自己看,只有黑熊見過其中的一部份而已,所以設定好的內容也沒能端上檯面就宣告結束,這樣想想還覺得挺可惜的,但願有那麼一天,我再有空閒的時間來完善它,哪怕只是自娛,那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呀!
 
  剛剛提到「號稱完全擬真」這一句話,我那時就在想,為什麼他們在寫的時候,都只想到觸碰物品的感覺、觸碰女孩子的感覺、食物的味覺、嗅覺和皮膚對風、空氣的感覺,玩一套線上遊戲,最容易碰上的,應該是殺怪吧?那……殺怪時必然會碰上的血腥呢?怎麼沒有人要去說?既然要號稱完全擬真,那殺死一個人、一頭生物的感覺,應該也會跟現實一模一樣吧?那種刀刺入的阻礙感,血噴在身上的腥熱,陷於生死一瞬之間的恐懼,這種種的事情應該才是號稱完全擬真中所強調的重點,而並非是食物、女人的感覺吧?
 
  如果要扣除這一些,那怎麼能叫「完全擬真」呢?若只限於那些部份,最多也只能說是20%擬真罷了,畢竟在一套線上遊戲中,跟怪物面對面撕殺的過程,是絕對多於製作物品和享用美食呀!你玩過多少線上遊戲,是會坐下來品嚐美食,然後跟週遭的網友們說:「嗯!這做的不錯,還蠻好吃的!」這一類的話呢?通常將進食放進遊戲中的OLG,玩家也只是坐下來點個兩下,然後就繼續殺怪啦!
 
  所以,在寫這一篇九角的時候,我就特別去強化了關於戰鬥所會面對的事項,當然啦!後面還是會提到的,只是目前沒有機會接著寫罷了。
 
  然後,我想討論的是關於「技能」的鍛練部份,若只是玩一般的電腦遊戲或是家用主機遊戲,對於角色的技能最好的設定就是「不停的重覆使用」,以此來判斷角色的技能等級和效果是再適當不過的,但!若是一套將玩家整體素質、人物動作完全載入的「完全擬真」遊戲呢?就連六感在其中都能真實體現的遊戲呢?那你的角色技能設定,要怎麼設才算貼近現實?
 
  當然啦!你還是可以設定很多的攻擊技能跟招式,不過!假若我遇上怪物,這一刀砍出時,我必須大喊「電霆斬」,然後雙手持刀由頭頂用力往地下砍才能施展技能,可是這怪物出現的太突然,我忘記技能施展時要大喊,忘了喊!或是怪衝出來時我正在吃東西,嘴裡還有食物,講話含糊不清;又或是我不小心吃了土塵或是被口水嗆到;又或是我要砍的時候刀拿反了,滑了一跤……這一類的狀況時,技能不就不能放,然後呢?給怪打?直到我東西吃下或是站穩、能說話之後再戰鬥?
 
  但……怪物的智商有這麼低嗎?會乖乖的等你進入戰鬥狀況?若我是怪物,你還不能攻擊的狀況下,我當然是能打多少算多少,最好是打到你沒辦法戰鬥,直接獲勝,那麼……那技能有什麼用?等級再高又如何?所以我在技能的設定上,就顯得相當嚴苛了,只有真的突破了這技能的用法,領悟更多的東西之後,才會升級,就像現實生活中的運動一樣,嗯……拿打羽球來說好了,一開始你可能也只是隨便揮,後來你發現風向會影響球的落點,所以當風在你身上的感覺是順或逆時,你就知道該多跑幾步,或是少跑幾步,又或是對球拍的握感、重量,揮動的感覺,對手的強弱、擊球力道這一些的體會與暸解,這種就叫領悟、突破。
 
  這樣子的「經驗」會在你再一次拿起羽球拍時再度想起,很自然的就能使用,不用特別再去學習,也能反應在每一次比賽之中,這樣子的「技能」才是我認為應該『合理』存在於一套「完全擬真」的『虛擬艙』線上遊戲中。
 
  當然啦!我是一向不愛男扮女或是女扮男,又或是把自己變成帥哥或是醜男之類的玩法,所以……你現實生活中是個胖子,遊戲中就是如此,你現實中跑不快,遊戲中憑什麼跑得跟飛的一樣呢?你對於跑步的領悟,我想應該比不上那種真的會跑步的長跑健將吧?
 
  嗯嗯,這就是我對『虛擬艙型完全擬真線上遊戲』的觀點,以之寫出來的文章主軸,至於名字……我是隨便取的,九角是遊戲中的一個九芒星的九個角,我在設定時設定了九個不同的魔法領域,並以之畫了一個九芒星,所以在KEY檔案名字時,就把九角打了進去,成了文章的篇名,嗯!就醬~來一點回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