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的夏天,好熱的太陽天,整個房間裡都是蒸蒸的熱氣,悶得我什麼事情都不想做,連原本預計要寫的『媽媽』、『妹妹』都擱到一旁了,分享空間裡也好久沒有進行任何的動作,實在是太熱了。

 

  今夜因為吃太多蘇打餅而口渴,所以在夜裡跑了出去,去買瓶冰冰涼涼的飲料,一出大門,夏夜的涼風就迎面而來,讓我瞬間消除了不少的暑氣,騎著機車心情也好了起來,就決定回來時要寫上一篇日誌,騎著車,在夏天的夜裡,感受屬於夏天夜裡特有的涼爽,鼻裡聞到的是青草的香氣,涼面輕撫過我的臉頰,鑽進我的領口,袖子裡,整個人有精神了起來。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曾在夏天的夜裡,跟著大伯、伯母、大堂姐、堂哥、二堂姐、妹妹一起去附近的國小散步,那是目前我唯一記得的一次,還記得那一夜,在國小的灌木上,有著許許多多的螢火蟲,大伯給了我一個塑膠袋,讓我抓螢火蟲,那一次,我抓了四五隻的螢火蟲,緊緊的把袋口綁著,深怕螢火蟲會飛出袋子,過了幾分鐘,螢火蟲不會動了……

 

  那時我不解,為何螢火蟲不動了,為何它不在發光了?我不知螢火蟲隨著沒有空氣而死亡,一直到我開始暸解什麼是生與死之後,我才懂得那時所發生的事情。

 

  也記得我在夏天,會在門口的小水溝裡抓魚,那是一條很一般的水溝,但裡面非常的乾淨,還有一群一群的大肚魚,漂亮的水溝,就如同一條美麗的小溪,隨著工廠越來越多,小溪也越來越髒,後來就真的變成了一條『水溝』了。

 

  我尤其愛在夏天的下午跑去外公的田裡『除害蟲』,帶著一罐罐裝滿水的大保特瓶去灌蜥蟀。

 

  夏天,是一個充滿著許多童年回憶的往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