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何時,記得有朋友說過,她不相信兩個人可以一直相扶相持到老,但……對我來說,這卻是在簡單不過的事情了,記得在高一那一年,因為技能測驗的關係,所以在寒假期間,還得在學校加強練習,有一次,在集集線的小火車上,看到了一對老夫妻。滿頭白髮的他們,應該已經超過六十歲了吧?
 
  只見他們牽著對方的手,緩緩的走上了火車,兩人一邊低聲訴說著,一邊找著位子坐,坐著坐著,我準備要下車了,正左右張望著到哪裡的時候,我看到了老先生的動作,老太太頭倚著老先生,沉沉的睡著了,老先生帶著微笑,輕輕的拉好蓋在她身上的衣服,動作是如此的輕柔,又如此的帶著濃濃的情感,讓一旁看到的我,也忍不住心中低語著:「真好……」
 
  爸媽雖然有時偶有爭吵,但大多時候,他們的感情也是相當不錯的,像個大孩子的爸,有時候會抓弄打瞌睡的媽,有時和妹妹瞧見了,也會情不自 禁的笑著,因為我和妹都大了,也都不常在家了,爸媽之間的對話,也因此多了起來,每週回家看見他們在說著,在聊著,感覺……真的挺不錯的。
 
  大伯母是個很強悍的女人,大伯也有點妻管嚴的樣子,但他們的感情也很好,每天晚飯後,總是手牽著手去散步,去朋友家串串門子,再手牽著手走回來,四個舅舅和舅媽的感情也很好,感覺上……我週遭附近的大人們,都有著這樣的傳統,這樣子的習慣,一旦執子之手,就是一輩子與子偕老……
 
  有天,在路上看到了不少的遊客,暮名而來吃道地的特產,走在路上的他們,正一家一家的看著挑著,眼尖的我,被一個動作吸引了,那也是一對夫妻,帶著三、四個小孩,最大的應該也有十八、十九了吧?那丈夫,有著濃濃的江湖味,四、五十歲的他,還帶著一臉的彪悍氣息,身旁的妻子,也感覺得出年輕時的美豔。
 
  只見兩人的手不時的碰撞,撞著撞著,那丈夫所興牽起妻子的手,那妻子害羞的打了他幾下,紅著臉接受了這樣的動作,瞧著她害羞的神情,和他一臉坦然的模樣,以及身後子女滿臉的笑意,自己不由自主的,也笑了起來,感覺……挺不錯的。
 
  虛歲邁入二十六歲的我,也不在年輕了,經過年輕歲月時的打滾,對於感情也越來越淡薄,越來越看重,寧可獨身一人,也不願在談錯一段感情,為的……是好好的去愛一個人,愛一個我認為值得的人,值得讓我牽起她的手,告訴她:「我要和你一起變老。」「我要牽著你的手,走一輩子……」
 
  在珊珊那裡看到了這個,所以就又不經允許的轉了過來,再加上這隻字片語。

引述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在杉林溪拍鳥...一對中年夫婦牽手走過...在山野林間,兩個相互依偎的人影,成了大自然裡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