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好一陣子沒有寫下日誌,對我來說,這樣的狀況大概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一直到我開始不忙碌為止吧!但……忙碌一直離不開我的生命之中,真正的悠閒……始終不屬於我呢!這裡名為逸少軒,其實……就是在訴說著,我是多麼希望自己總是悠哉悠哉的,自己的空閒又是如此的少呀!
 
  把記憶回推十八歲的那一年,正準備大學重考的我,在補習班忙碌的學習著,同班的同學中,有幾位是服完兵役的男人,他們正準備再回到書本的擁抱之中,跟他們交集的部份,常時不時的聽到他們談起當兵時的種種,面對這些,我只能微笑點頭表示暸解,但……我的興趣實在不大,也是在那時候開始,我告訴自己,將來當兵時,盡可能的不要談及自己在軍中的一切,為了其它人著想。
 
  上篇,自己卻不知不覺得把部隊中的生活寫了出來,回到部隊後,自己扼腕不已,心想:「天呀!我怎麼還是寫了?!」「怎麼在不知不覺中,我變成了這樣的人呢?」但回過頭來細想,亦很輕易的弄懂了原因……
 
  原因很簡單,就只因為單純,部隊裡很單純,每天就是做這些事情,沒有任何的機會接觸外界的話,漸漸的,自然除了部隊中的一切之外,你將沒有太多的話題可以發揮,軍旅生涯之外,我所剩的,就是大量的回憶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在部隊中,神奇的弄懂了兩件事情,兩件關於自己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都不愛美女,相對於美麗的女孩,我反而偏向於青睞身材姣好的女孩,這個觀念到後來,還曾被黑熊取笑的說:「你的女朋友不用長臉,只要有一對大胸部就好了是不是?」當時我也不以為意的笑了笑,反正青菜蘿蔔,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嘛!一直到進了部隊,在沒有異性的相處,在沒有外界資訊的吸收下,我意外的搞懂了這個觀念的原因。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沒有辦法分辦人類的美妍,只要一個人長的眉清目秀,該有的都有,也都很正常的擺在正常的位置,看起來讓人覺得舒服,那對我來說,這樣的人兒就是美麗,就是英俊的,若兩個身高、體態都差不多的女孩牽著兩隻同品種的狗兒朝我迎面走來,你問我哪一個女孩漂亮,我能告訴你誰的眼睛大一點,誰的臉型標準一點,誰的身材好一點,但我沒辦法告訴你,誰漂亮一點……
 
  就如同她們牽著的狗兒一樣,我只能說出兩者的差異,卻沒辦法說出誰勝誰,但……我仍是知道什麼樣的女孩是美女,為什麼?因為我會記憶,會記住某人告訴我,他覺得誰很漂亮,我就會記得:「喔~原來這樣的女孩就是漂亮的呀!」然後在心中記下這女孩子的特色,下次遇到類似的女孩時,就會說:「這女孩子很漂亮。」
 
  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女孩的外表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存在意義,也許……這就是佛家所云的『紅顏白骨』吧!在美又如何?對我來說……它並不存在呀。
 
  記得在大二,我跟一個五專部的學妹交往,交往初期,眾人大驚,原因無它,我上一個情人,是一個眾人口中的美女,而這個學妹,卻是個胖姑娘,在交往後期,我才暸解她當初跟我在一起時,體重究竟有多重,跟我交往的她,亦相當在意自己的體重與外型,交往一年後,她成功的瘦了下來,瘦下來的她,亦美的令人注目,我卻在那時與她分手了,旁人不解,覺得我似乎為他人作嫁,把一個在我手中變美的女孩推了出去,但……對我來說,跟她在一起的時間裡,她一直不曾改變過,俊、美……我實在不會分辨。
 
  上帝關了一扇門,就會為你開一道窗,在我眼中既然沒有姿色之分,那……吸引我的外型,要以什麼來區分呢?自然是可以丈量的身材了……就因為如此,我喜歡身材好的女孩,因為……它們可以用數據去區分。我知道什麼是黃金比例,什麼樣的身材叫標準,什麼樣的腿叫美,什麼樣的臀叫翹,什麼樣的胸叫挺,什麼樣的膚叫滑,什麼樣的髮叫柔。這些,只要俱備一二,對我來說,就是相當吸引我的存在了……
 
  之前,跟妹出去逛街時,她偶爾會同我說:「瞧,那個是我們學校的美女!」有時……我看了看之後,會告訴妹說:「嗯!單論外,她是美女,是我不會心動的那一種美女。」
 
  當初決定和Elaine保持距離,也是因為看了她的照片,知道她是個漂亮的大姑娘之後,我反而能走的很坦然,為何?如此美麗的姑娘,身旁總是不缺伴侶的,既然如此,多我一個或少我一個,應該沒有任何影響吧!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我離開的很灑脫。兩年後再見到她,她美麗依舊,我的一句話卻惹怒了她,我說:「你還是一樣的美麗,一樣的……有著無法令我心動的美麗。」
 
  至今,容貌依舊不是我的重點,也許就因為不在乎外表,反而更能從對方的臉上看出端倪,知悉一些……藏在容貌裡的想法。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喜歡不眷戀外表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