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斗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就在線上打一下廣告吧?!
 
  龍口粉絲:
    龍口粉絲創立於民國三十八年(西元1949)迄今,已逾五十餘年,以生產『粉絲』(冬粉)馳名全省。龍口粉絲以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為原料,以嚴謹的制程品質控管,成為家喻戶曉的產品。目前產品依粉絲形狀,大致分為細條粉絲、粗條粉絲、小寬粉等,各有獨特口感。
 
  梵仲曰:「龍口粉絲的廠址就在我家隔壁,記得小時候他們的產量很驚人時,常常發包給一些家庭,做為家庭代工的一環,小時候要去找對面的鄰居姐姐玩,還得先幫她把她要完成的冬粉裝好,才能一起去玩,也因為緊鄰他們的工廠緣故,逢年節時分,他們就會分送附近住戶自己的產品,所以倒也吃得很習慣。」
 
  酥糖、口酥餅:
    北斗盛產花生,早在清朝時期就有許多商家制造酥糖。日治時期「北斗酥糖」就已遠近馳名,深受國內外各界好評。北斗酥糖、口酥餅仍為現今北斗具代表性的名產之一。
 
  梵仲曰:「有時候我還會拿這個當禮物送人,花生的口感很不錯,吃起來香香甜甜的,會有一種齒後留香的感覺,有興趣的來北斗之後,我再帶你們去買吧!」
 
  肉干:
    北斗另一著名的特產-肉干。亦擁有七十餘年的歷史,採用上等的豬肉再浸漬特製的醬料,經日曬、烘烤呈現出香、脆、薄、鹹、甜的肉干,獨特風味深受好評。北斗肉干是地方著名的零嘴小吃,亦是過節送禮的最佳選擇之一。
 
  梵仲曰:「北斗的肉干店很多,號稱老店的……好像都這樣子說自己吧?有興趣想嚐嚐的,我會帶你們去我習慣吃的,或是我覺得這一家賣的很好的,拿來當零嘴還蠻適當的,配茶或啤酒,味道很好的呢!」
 
  肉圓:
    擁有百年歷史的北斗肉圓除了遠近馳名;更是北斗人引以為傲的特產。許多外地遊客皆慕名前來品嚐特殊的「北斗肉圓」,為北斗具有指標性的鄉土小吃。北斗肉圓的特色為三角形狀、體積較小、特殊醬料,手工現做皮有彈性為當地人及遊客老饕所喜愛。
 
  梵仲曰:「北斗肉圓真的還蠻有名的,但北斗肉圓不同的店實在太多,店跟店之間的料也會有所不同,雖然差異可能極小,但整體來說口感和味覺也會有所不同,最有名的是《肉圓生》,我常吃的是《肉圓生》的弟弟開的《肉圓瑞》和去台北參加總統美食展的《肉圓賓》。」
 
  其它的比較有名的還有高麗菜飯、筒仔米糕、扁食麵、鍋貼、蒸餃、豬腳飯、羹……當然啦!我家的店也是老字號的了!呵呵,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