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總是在挫折中成長,在錯誤中學習,這似乎是千古不變的定理,我……也是這樣。
 
  記得上一次在我不小心發起的小小同學會裡,我們在唱歌時,我點了一首「我有罪」,在唱的同時黑熊也不斷的點頭,一幅這歌詞也未免太貼切的模樣,我邊笑著邊唱,但事後告訴我女朋友時,她卻一點也不覺得這歌詞適用在我身上,因為在我跟她相處的過程中,歌詞的意境一點也不貼切,裡頭所談到的我都不曾做過,對我的女朋友來說,一個男朋友會做到的、該做到的我全做了,而不該做的我一樣也不曾做到,不管是在她面前,或是在她背後,什麼該遵守的、什麼該把持的,我分得相當清楚,若我這段戀情是發生在還在讀書的時期,在黑熊眼中他或許會認為我是真的轉性了吧?
 
  但這樣的個性,卻也是傷害了不少女孩子的心才練就的,說起來一點也不值得誇讚,人們似乎總是在錯誤之後、在挫折過後,才會開始審思自己的行為和觀念呀……其實!我一直是一個很念舊的人,對於曾經相處過的人兒,若有幸在遇上,不管是男是女,我都會很開心的拉著對方聊聊,想知道在分離這麼久的一段時間裡,對方過的如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會很想要暸解對方,想要跟當初相處時一樣的好。
 
  所以……當我一個人獨處時,我總是會想起當初的種種,那些……與人們相處的回憶,但!這其中我最想知道,也最害怕面對的,就是曾經的情人了,我想……對她們來說,我應該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爛人吧?對於自己過去的種種行為,我現在想起的確令我感到慚愧和汗顏,我也沒有任何的理由、藉口、原因……去關心她們、暸解她們,也許對她們而言,我是一段不願回顧的過往,一段令她們感到厭惡、忿怒和唾棄的戀史,但對我來說,能造就當下的我……她們是最大的推動者。
 
  對於當初交往時的酸甜苦辣,我也一直放在心中,並深深的告戒自己不可以在犯同樣的毛病,但……一方面糾正自己的行為舉止,讓自己更加完善,一方面卻也在心中暗暗難過,當初就是因為某某原因,才會傷害到她的心;當初就是因為某某觀念,才會造成衝突……之前那些種種的惡習,變成深深刻在我心中的戒條,它提醒著我自己,卻也在觸及時流下悔恨的血淚……
 
  嗯,好啦!沒什麼,只是不小心去偷看了某位前女友的blog,心中有所感嘆才寫下這一篇自我批判文,算來……我好像在某種氛圍下,就會忍不住去她那裡晃晃,上次去她那晃晃時,還很白痴的留下了一段話,最後被毫不留情的嘲諷,大受打擊的在我這留下一段有著一堆空白的日誌,不過那也是過去了,現在我只會靜靜的看看,然後回來說些什麼舒發內心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