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了是在誰的轉貼鏈結中看過這麼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的,是畢業離開校園後的男女心態以及所遇到的問題,當時看了還蠻有感觸的,這兩天想了想,把自己的思緒整理了一下,就甘脆把它打了起來。

  文章中所描述的,是心態上的問題,當女生畢了業後,若要重新找新的情人,會想要找比較穩重,靠得住的男人,最好是收入穩定、工作固定的那種,而剛畢業的男生,除了滿腔的理想之外,很少會有這樣的能力,所以這時候的男生看上同齡的女生,這些女生對他們的興趣也不會大到哪裡去,但當這些男生功成名就之後,他們對同齡的女生就失去了興趣,真要找對象時,反而會去找那些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從此……變成一種循環。

  先不論是否真的如此,只是單論這樣的狀況的話,我覺得這還頗為貼切的,除非是從校園時期就一路交往到畢業 → 男生退伍 → 找工作並穩定下來,或是真的對他很有好感,否則女生很少會去找這種可能還沒「定下來」的同齡男子,兩個人要交往時,女生想的總是比男生多,或許這樣是考慮的比較週全,也許這樣會錯過一段好姻緣,更也許……感情要的,只是兩人多一點點「衝動」而已。

  有的女生會說:「不會呀!我會等他,等到他功成名就後,兩人再交往。」那……這段時間呢?女生可能會說:「大家都是好朋友呀!」當我打到這一句話時,我不禁笑了一下,這讓我想起一件當初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就讓我暫時離題一下吧。

  在我入伍之前,我跟一個女孩子還蠻不錯的,就把她編號為「A」吧!當時有考慮要長遠發展下去,雖然我跟A女的距離有點遠,後來因為細故發生了一點小口角,所以感情淡了下去,入伍時我是單身的,另一個原本說好要來墾親的女孩從頭到尾也沒出現過,所以在當兵時,我是真的很「一個人」,記得第一次在部隊裡給我們打電話時,我這一批人的時間比較長,一個人大約給了五分鐘的時間,我先打了一通電話給家裡,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掛掉了,然後……我就呆住在電話機前,接著,我打了電話給我妹,我妹很訝異的問:「怎麼會想要打給我?」我告訴她:「因為……我不知道要打給誰……」

  這段期間裡A女出現在我世界中的次數屈指可數,雖然是當兵但週休依然有,要找到我放假的頻率應該不難,但她沒有!就這樣淡出了我的世界,當兵的尾聲時,我認識了煒庭,兩人也開始交往,沒多久A女跳了出來,說她原本要再給我一次機會的,但我居然跟別人交往了,我當時也是覺得有點……好笑。

  姑且先不論她究竟是怎麼想的,對我而言,在我最無助最需要人陪伴時,在我身邊的不是她,那……當我脫離這狀況後,她出現了!我也就不會想要再選擇她,因為……錦上添花人人會,雪中送炭幾人肯?給一個千萬富翁一千萬,他可能沒有任何感覺,但給一個三天沒東西吃,只能靠喝生水充飢的人一碗泡麵,他可能一輩子都會記住你的示好,有時候感情要的就是那個「當下」,而不是「那個人」,溫暖到了、感動住了那個人,你就是永遠的Miss Right/ Mr. Right,時間點不對……那緣分也就這麼錯過了。

  好啦!話題拉回來,若在男生離開校園到他功成名就前,能夠待在他身旁陪伴他,鼓勵他的,往往就會是他生命中最不可磨滅的「伴侶」,因為……這是他最需要人陪伴相持的時候,過了這段時間後再進來的人,就不能那麼「深入」他的心了。

  那麼,是不是真的每個男生都值得讓女生在這段時間花費自己不多的青春去陪伴呢?我想……我們可以這樣子分析他們:

  首先,我們知道他有理想,但……他有實踐的空間嗎?他的家人支持他往理想前進嗎?他的所得足夠支撐他的路嗎?他在往理想前進的路上,有足夠的「額外」時間來陪女友嗎?若這些都是肯定的,那我們接著往下想~~

  他的理想是合乎現實的嗎?他往理想前進時,這理想是否有足夠的前景,不至於走到一半又得再走一條新的路?他對這個理想的規畫是否完善?這條路有沒有辦法支撐起一個屬於彼此的「窩」?若這些也都是肯定的,那我們只剩最後一點東西要考慮了~~

  他對女友的感情是否深厚,會不會當他功成名就後,就拋棄了下堂妻?若這些都是肯定的,那何妨相信他一次,跟他牽著手走過呢?畢竟他有完整的規畫、家人的支持、金錢的許可、堅定的意志力、果決的行動力和深愛著你的心呀!人生的路上總是會有風有雨,兩人若能相扶相持,在風雨過後必能更加感到溫馨,兩人的心也能更貼近彼此一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