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我在路上時,對路邊的某些東西會充滿好奇,像是門旁的春聯或是喜喪的花圈上字樣等,對這些東西上所寫的是什麼,我還蠻感興趣的。

  就拿春聯來說,春聯代表一個家庭對新的一年有什麼期望,是祈求閤家平安、求財、求升官還是求學問等等,都會很清楚的寫在春聯上,所以走在路上,可以從每一家的春聯猜到他們的工作或生活背景跟什麼有關,之前我也曾想過要收集一些我瞧過的「有趣春聯」來寫一篇blog,後來實在是懶得收集,也就這麼放下了。

  昨天我騎機車要回家的路上,原本打算走一條小路,但還沒騎到,就看到小路整條被堵了起來,搭起了藍白色的帆布蓬架,還有白色的布幔環繞,周圍還有花圈,心想這應該是喪家在治喪中吧!就繞了開來,也沒有特地去看一下死者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除非真是不經意瞧見,否則對這還是多少有點避諱的。

  今天回去時,就特地騎了另一條路,剛好從那治喪路口的後面經過,看到後面也有花圈,我就起了好奇心,想說上面寫了什麼,若有好句子可以背下來,將來可以送給自己的朋友(謎之聲:誰要收這種「遙池仙返」、「英年早逝」之類的句子呀?)結果不得了,一看之下我居然笑了出來,為何?因為它上面寫著:

 

 

 

 

 

 

 

 

  「眾望所歸」

 

 

 

 

 

 

 

 

 

  後來想想不對呀!怎會是這個句子,我一邊騎車一邊想,先是想說哪裡不對勁:「那花圈是紅紙,所以是喜喪,那……怎會是眾望所歸?」

  然後我接想著哪不對勁,這時候我才想到,那紅紙上的字,是「金」色的,喪家的花圈上不是白紙黑字,就是紅紙黑字呀!怎會是紅紙金字?那不是祝賀用的嗎!我到這一刻才晃然大悟,記起了原來在治喪的路口後面那邊,有一個里長候選人的競選總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