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段時間,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廣告,一個國際電話的廣告,那廣告給我很深的感觸……
 
  該國際電話業者,應該是005吧?我不太記得就是,重點是那一個廣告:
 
  我若沒有記錯的話,該地應該是上海,在講一個在外地工作的台灣男人,可能是個丈夫,也有可能是小孩的爸,總之,是個看起來年紀約有四十初頭的男人。
 
  畫面使終只有他一個角色,對白也只有他的台詞,雖然旁邊有著很多的聲音,畫面裡的他一直在講著:「我很好,不用擔心,我適應的很好……」這一類講電話般的台詞,但畫面卻是他獨身處在一個環境裡,跟一群上海人相處。
 
  對一個人而言,週遭環境的陌生,達到一定的程度時,人就容易顯得孤獨,這個時候,若能見到熟悉的人事物,人們就會變得很開朗而高興,畫面的最後,是他處在一個餐館中吃飯,獨自一人,週遭盡是陌生的、難以理解的聲音和地方話,該演員演的不錯,從他的神情中能看到他充滿企圖溶入這環境的心,但卻也因此,更能感覺到他與週遭的格格不入,一種從骨子裡透出來的孤獨。
 
  廣告的最後,旁白的一句:「這個時候,他最希望聽到你的聲音。」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就連用的語言都不那麼相同,獨自一人的他,若接到了來自親人的電話時,那種感觸……應該是非常喜悅而激動的吧?打一通這樣的電話,也許花不了多少錢,但我想……那會是對他而言最好的禮物了……
 
  我沒有親人在海外工作,但卻很能理解在外地時,希望家裡不用擔心的感覺,哪怕週遭是多麼的令自己無法溶入,也會希望自己家裡是放心的,是不用在為自己操這麼一份心的,哪怕在孤獨,都會笑著、堅強著面對著,但在這樣的環境裡,親人的一通關心電話,就能化成充斥滿腔的情愫與感觸,小小的關心,就能化為推動對方再努力往前衝刺的動力呢!
 
  若你有親人在海外長期工作的,或是在異地工作的,別忘了多多關心他,打電話聊聊,或是突然跑過去瞧瞧,若他是這樣子的一個人兒,你的舉動,將是他全部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