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我的blog了,最近忙了點,一直沒有多餘的空檔來寫東西,或是用來思考些什麼,選擇考公職的我,自然是把大部份的精力全部投注在這個考試上了,在奮鬥之餘,我把自己的空檔時間拿來……打電動,唉!被某個言而無信的人拖下水……

  一天讀十二個小時的書有多累?我想大概找到當初為何車禍流了點血後會暈過去的原因了,大概就是太疲勞吧?一直一直不斷的思考,不斷的吸收老師所教授的一切,除了上廁所起來打個轉之外,連吃飯的時間都是以飯糰、麵包、三明治,一邊上課一邊吃的打發,我想……應該很難有人可能屹立不搖吧?

  好累,有著一種從骨子裡透出的倦,數目眾多的課本還在眼前等著我,苦讀死啃的卻不見它有任何減少,隨著考試時間越來越接近,心中的不安與惶恐卻與日俱增,也難怪一年就考上的人會幾乎沒有,也難怪每個老師在開始上課時,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平均考上,要三年。」

  面對0.8%~1.2%的錄取率,自己的成績似乎追趕不上,努力!再努力,成了現在唯一的方針,稅法老師說:「會計師算什麼,只要有一科及格,就能保留三年,三年內把所有科目都考及格,就有會計師執照了,而你們呢?總平均差0.1分,就是明年全部重來一次!」

  會計老師說:「你們還不努力,還在混什麼?新的公報一直推出,會計一直改,今年沒考上,明年就得全部推倒重新學起!你們還在想什麼?花三年考上?!那你會三年都學不一樣的會計!」

  財政老師說:「現在大學文憑不值錢,考上公務員比較有價值,花個四年準備,考上之後就不怕突然失業,這是很值得的。」

  在車禍前,我一週上課五天,身體好了,重新開始上課後,我一方面要追課程,另一方面考期也近了,除了星期天補習班只開到下午六點,所以我選擇回家之外,其餘時間我都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十二個小時不停的看書,是不是也應該讓自己輕鬆一點呢?但……家裡又會給我多少時間呢?唉……

  似乎把自己逼得太緊了,但…若不這樣,又該怎麼跟那幾千人爭不到百個的職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