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電腦越來越普遍,人們對電腦的接觸也就越來越頻繁,電腦最發燒的九○年代,資訊科系紛紛的創設,電子產業也成了最當紅的職業,那時候的人們對於電腦的熱度也是最高的,一般人家也以家裡有電腦為傲,但隨著電腦越來越普及,大家也就漸漸的習慣了它的存在。

  那時候的人們也漸漸年紀變大,但對於電腦的熱誠卻不見得減低,其中有一部份的人兒,會接觸到《網路遊戲》,其實說到休閒活動的部份,我一直覺得打打線上遊戲是一種不太花錢,又能得到消磨時間的好選擇,先撇開最會吸錢的「免費Online Game」不談,以「月費Online Game」來說,一個月的花費大約是台幣300元~400元,而這些錢大約能帶給你……

  假設你是個上班族好了,一天從早上九點工作到晚上八點,週休二日,每個月花台幣400元的月費去玩線上遊戲,大概一週會花上35個小時左右(星期一至星期五各3小時,星期六、日10小時),一個月以四週論的話,就會在上面泡上140小時,這140小時的代價就是台幣400元,相較於電影、書籍、出外遊玩等,或是花錢大採購,放假時去吃大餐什麼的相較之下,它…便宜太多了。

  至於標榜免費的線上遊戲,一個月會花上多少,就看個人定力和該代理商黑心與否了!定力好,甚至一個月連一塊錢也不用花,定力不好一擲千金的也不在少數;代理商黑心,原來該有的全鎖了起來,變成一定要花現金才能擁有,或是不花現金你連順利的進行遊戲都有困難的,想要玩自然得大把大把的砸錢下去。

  從開始玩電腦到現在,我也玩過不少的線上遊戲,玩的越多看的越多,也漸漸的知道自己要玩的是些什麼,也漸漸的暸解代理商圖的是些什麼,甚至於也能大略的猜測一款新的線上遊戲有沒有足夠的實力在眾多強敵的環繞下展露頭角。

  其實,我一直很懷念EQ,相信跟我熟的人總是會聽我提及這款在台灣已經結束的老遊戲,一款遊戲能把自己的生命延續多久,在不討論玩家心態的前提下,我想該遊戲的『故事性』是很重要的,它就像一本小說的主軸一樣,寫的好與不好,寫的寬與狹隘,會決定它的長度,若以植物來比喻……我想EQ這一款遊戲的劇本,大概就猶如世界樹一般吧!

  最近的我在讀書之餘,跑去玩了一款封測中的遊戲,它的名字叫「伊西歐之夢」,是一款日、韓混血的線上遊戲,只要代理商不會很糟,我還蠻看好這一款遊戲的,因為……它已經奠下了一個相當寬廣的根,只要養份充足,我相信它會是一棵參天的巨木。

  大概是因為線上遊戲玩多了,要接觸一款新的線上遊戲時,我總是會去看它的遊戲特色,以其來判別這遊戲的廣度,太過單調的遊戲對我來說吸引力是不足的,像當初在部隊時,有同袍邀我去玩一款名為《亂Online》的線上遊戲,我很直接的問他:「在扣除練功、打寶、攻城、PK和衝裝之外,這遊戲還有什麼?」是的,我要的就是這之外的種種……

  伊西歐之夢滿足了我這方面的需求,也但願當你有機會接觸這一款線上遊戲時,你也能得到跟我相似的滿足與喜悅,這是一款好的線上遊戲,只希望它同樣有幸能擁有一個好的代理商……

  附上一張圖,這是我在裡面的一個角色,一個名為帝可羅尼的農夫,至於旁邊那隻,是我的寵物「蔓陀蘿白蘿蔔」,是的!它是根菜頭。^_^

ss20080704_23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