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是這一次地方特考的時間,大概在十二月十六號左右,我收到了這一次的準考證,原本也不以為意,想說一切都會跟去年一樣,我照樣會住進「企業家」,照樣會走路去考場。

  到了二十日,我才突然想到,我要考兩天的關係,我必須在二十五日晚上住進飯店裡,但……二十五日是耶誕節,應該飯店會人滿為患,這時我才趕忙去網路上看考場,上了Google查地點,一查才驚覺大事不妙,這一次的考場跟上次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區,我才開始緊張,開始找尋適合的旅館……

  找到最後,我住進一家名為「皇星商務飯店」的旅館,在地圖上……它距離考場可是有著一段距離,我在心裡想:「若不能靠走路到達,就只好坐計程車了。」這一次的住宿費,就高多了……兩個晚上合計是4320元。

  到了台中,坐上公車往中港路上前進,在地圖上寫著,它距離朝馬轉運站不遠,結果!!!我下錯站,又走了回來,原本不遠,走到後來就很遠了……

  這一次的旅館跟上一次的相較,它「小」了很多,我說的小是它的櫃檯。房間倒是不小,可能是因為我住到的是比較大一點的房間吧。

  床很大,大到我不知道該怎麼睡,這張床大概可以躺四個我,所以一個人睡在上面總覺得空空的,床頭燈是可以獨立開關的,床的軟硬度不錯,空調也OK,還有一張不錯的書桌,浴室裡有附三瓶沐浴用品,是…薰衣草香味的,瓶身也很漂亮,可惜我沒近拍它們,不過浴室就沒電話了。

  我有嚐試從旅館走到考場……距離為「30」分鐘,其中還會走到逢甲商圈,到逢甲商圈的距離剛好是一半的時間,所以我只能選擇……小黃,旅館的早餐不錯,有清粥小菜、美式早餐跟義大利麵什麼的可以自己弄,雖然我在考試時是不吃早餐的,但仍是有去喝了點咖啡提神,一方面避免肚子空空的,我兩天都有通知旅館幫我叫計程車,所以可以坐在美美的餐廳裡喝著熱熱的咖啡等著。

  這旅館的小姐認臉的速度也很快,雖然沒有人一邊退一邊引導你到電梯旁,因為他們的電梯就在櫃檯旁邊……但我住兩晚,只說過一次房間號碼,早、晚兩班的小姐,就記得我的房號,一回來走到櫃檯旁,鑰匙就準備好了。這家旅館唯一的問題,應該是交通,除此之外,我對這一家旅館的滿意度還蠻高的,若有到中港路附近要找住所的,不妨試試去這一家。

DSC00304DSC00306DSC00308DSC00309

  這是我第二天的晚餐,因為跑到逢甲商圈太遠,所以只好在附近的日式料理店叫東西吃,這一些要三百多元,有辣炒中卷、綜合生魚片、綜合壽司、章魚沙拉跟一份他們送的關東煮,裡面是豬血跟百頁豆腐。這家店叫「加賀屋」,東西還蠻好吃的,只是我叫的太多了……吃到後來很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