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不怕胖,這是眾所皆知的,但……怎樣才叫運動呢?又要怎麼運動才不會胖呢?

 

  前不久自己胖了,胖到連自己都覺得很胖的階段,有點傻眼的我決定開始運動,於是便把當初在武術社時所學的基本踢法拿出來,照著基本模式來練,份量不減的結果是……大腿內側的筋又拉傷一條。

 

  『又』?沒錯,我們在社團練習時,筋拉傷是很正常的,有時一整個學期沒有一個人的身體是正常的,通常都會有某個部位是受傷,受得傷不大,但會有一點影響動作,所以會被影響到的動作就要放軟,不要做跟原本那麼大,動到!但不要再傷到……

 

  嗯……又開始離題了,除了基本踢法外,我還加了一些國、高中時期有在私底下練習的動作進去,至於是什麼動作,就……讓我保密吧!運動的效果很好,我也不知道是那一種好,總之我身上的肥肉就開始消散了,原本體重為70公斤,體脂肪是32,保持運動一個星期後,我的體重變成67公斤,體脂肪降為26,後來體重好像降不下去了,不過體脂肪降到23,已達到成年人的標準。

 

  怎麼有辦法達到的?就是持之以恆的練習,這是裡面最困難的一點,每個人都有墮性,連我也不例外,有時會想:「明天再練好了,今天好累!」我想這樣的念頭是最要不得的,沒有辦法根除墮性,沒有給予自己目標,那你想要做好一件事,還挺難的……

 

  這讓我想起一個大學同學,他的墮性大於一切,好逸惡勞的性情,加上愛喝奶茶,讓他的體重直線上升,雖然當初同在武術社時,有一段時間很成功的讓他剋制住自己的墮性,那時他瘦了不少,但最後還是改不了,目前的體重比當初最胖的他還要胖,唉……他跟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一樣,只有一張嘴!

 

  最後,運動的基本就是持之以恆,只有每天固定時間的運動,才能真正發揮運動的特性,運動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能成的,運動也不是能夠以今補昨的,最根本的心態就在於,你有沒有心想要,只要有心,其它什麼都不是藉口,這一點,倒是不只在運動上用得到……

 

  嗯?我沒有在暗示什麼呀?你想到其它方面,那是你賺到的,跟我暗示的沒有任何關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