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女孩子在談戀愛時,不管平常是什麼樣,屆時都能變成溫柔可人的小女人,從我實際的經驗和週遭朋友的事件來看,這話其實不假,不論是驕傲自我的獅子、個性執著的金牛、脾氣超衝的牡羊、酷愛自由的射手、重視朋友的天秤……都會有著小女人的一面。
 
  其中,我覺得最小女人的,莫過於巨蟹了,天性溫和的巨蟹,對我來說,蟹女是最適合每一個男性,是最適當的情人、妻子。以犧牲、奉獻為基本精神的她們,在熱戀期,她們是最溫柔的小女人,在新婚期,她們是完美的伴侶……
 
  她們身段柔軟,姿態可以放的很低,也能跟你據理力爭,酷愛面子的她們,絕對不會在戶外跟你大吵大鬧,發生問題時,若在外面,她們會主動道歉,並在事後關在房裡時,跟你好好的談談,雙方都留了面子,事後也沒失去討論的空間。
 
  在這人生二十五年裡,我遇過三個有著類似聲音的蟹女,這算是很大的巧合了吧?雖然年紀、外表、身材、姓氏完全不同,但三人的個性卻有著極大的雷同,一種……我一聽到她們的聲音時,就知道該如何與其應對進退,一種……一直深深吸引著我的感覺。
 
  沒有錯,在十二個星座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巨蟹座女子,也許是因為大男人主義作祟,這樣子的小女人,對我來說,實為人生良伴。
 
  追求蟹女,就如同在釣螃蟹一樣。可曾在海邊釣過螃蟹?天性多疑的蟹兒,是很小心異異的,一旦有風吹草動,就會飛快的躲回自己的窩中,龜縮不出,但一旦被蟹兒抓住,它寧可斷螯也不願放手,這樣的情緒,像極了蟹女。
 
  感覺上,在蟹女的心中,一切都可以犧牲的,只要這段感情,這個家能維持下去,她可以放棄自己所有的所有,只要情人愛她,只要丈夫、小孩一切平安,家庭圓滿……
 
  蟹女好奇心也強,而且,是種很柔軟的好奇,就如同:
 
  「我告訴你一件事喔!可是它很可怕……」他神秘的說著。
  『什麼事呀?』她好奇的眼神回望著。
  「嗯……是你平常不敢聽的那一種,你真的想知道嗎?」他看著她。
  『那我不聽了!』她雙手遮著耳說著。
  「嗯!那我不說了,雖然你會很想知道的。」他故意勾著她的好奇心。
  『那……那你說吧!不過要先讓我做好心理準備。』她調整姿勢,要他抱抱。
  「既然這麼怕,就不說了喔!」他抱著她,柔聲說道。
  『好吧!我不聽。』她繼續賴在他的懷裡。
 
  兩分鐘後,她說:『你還是告訴我好了,我好想知道喔……』接著,又是重覆而類似的話語,直到公佈答案為止……
 
  總覺得,這樣的脾氣挺可愛的。若是獅女,可能就沒這麼客氣了,說不定一句:『你倒底要不要說呀?』把整個氣氛瞬間破壞也有可能呢!
 
  很喜歡巨蟹座女子的個性,很喜歡她們柔軟的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