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疏月淡,橋成何處?應是鵲多烏少,
 
人間處處共羅幃,只可惜姻緣易老。
 
經年恨別,初秋歡會,此夕雙星怕曉,
 
算來若不隔銀河,怎見得相逢最好?
 
  很美的一闕詞吧?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中國古典文學的美,尤其是賦、詩、詞、曲這一部份,更覺得會喜歡這些,甚至於會背誦這些的女孩子,有一種很典雅的美,一種我很喜歡的美,不過至今為止,我只在兩個女孩子身上見到這種特質,一個是曾與我交往過的女孩「亞蝶」,另一個,就是我高職同學「珊珊」。
 
  每年七夕要到,就會讓我想起這闕詞,總覺得,它是如此的美麗,又帶著淡淡的憂傷,七夕當夜,應該沒有什麼雲吧?應該月亮也會暗淡下去,畢竟,這一夜是屬於牛郎和織女的呀!但願這一夜,好事與祝福總多於壞事與嘲諷。
 
  在我們社會裡,結婚的人到處都是,但感情卻是如此容易消退,一年不見,在這接近秋天的時候,兩人總算見面了,這一夜,兩人應該都害怕天亮吧!算來,若不是隔著銀河,怎麼會知道能相守在一起,是最美好的呢……
 
  是呀……若不是相隔兩地,怎知道能相守在一起,是最美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