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完全真實的代價

 

  我一臉迷糊,小精靈開口說:「雖然號稱完全擬真,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所以我們要進行測驗,測驗你對戰鬥和交易技能的接受程度。」

 

  「我首先要招喚的是史萊姆,請準備戰鬥。」小精靈雙手高舉,一個光球在兩手中,瞧我點點頭,光球落地,一灘泥水落在地上,然後……泥水開始緩緩移動。

 

  「請用你的木棍把它敲到沒辦法反擊為止。」小精靈見我沒有反應,對我說著。

 

  我點了點頭,雖然平常玩過不少RPG遊戲,但第一次玩這種遊戲,瞧見實體的感覺倒是挺怪異的,我拿起木棍往它戳一下,史萊姆身上就飆出四五根泥柱往我身上刺,疼痛的感覺像是被人用竹筷用力戳。

 

  沒想到會這麼痛,我心中一驚,手上就慢了,連接著又中了幾下,我痛到受不了,也不攻擊史萊姆的本體,反而拿起木棍來對於他的攻擊用力反擊,只要一有泥柱升上來,就一棒打出去,被打中的泥柱會跟史萊姆本體分離,飛出去後再慢慢移動回來和本體相連,但打著打著,外邊有越來越多的泥水,而史萊姆也越來越小隻了,到最後,史萊姆能射出的泥柱只有細細一根,我也毫不留情的把它解決。

 

  「嗯!很好,接下來是第二隻,你可以繼續使用手上的木棍,或是用這一把刀。」小精靈見史萊姆死亡後,舉著手上不知何時出現的銀白色刀子說著。

 

  「你能先告訴我等一下出現的怪物是什麼嗎?我好決定拿什麼武器打。」我沒接過小精靈的刀,看著小精靈說。

 

  「嗯……我不能說!」小精靈想了想後說著。

 

  「那我試試刀好了。」我接過小精靈的刀,稍微揮了一下,應該是鐵或鋼制的刀吧!感覺一下手感後就準備戰鬥,小精靈見我準備好了,就又招喚了一隻怪物出來。

 

  一看到怪物,我愣了一下,那是一隻鹿,身上有著白色斑點的鹿,頭上只有小小的兩個突出,代表牠是隻未成年的鹿,我看了看牠,看了看小精靈,小精靈對我點了點頭,我只好忍著心中的不舒服感,往那隻鹿身上砍去,一刀揮出,鹿慘叫了一聲,便對我發動攻擊,鹿的攻擊方式有三種,分別是:用頭上的角對我衝撞、靠近我時站起來用兩隻前蹄踩我,我追牠時突然煞車用兩隻後腳踢我。

 

  對於用刀,我算是有經驗的,所以揮刀往鹿身上砍時,傷害力頗為驚人,不到30秒的戰鬥,那隻鹿就少了一隻前腳,後腿也多處有刀傷,鮮血不停的從牠的傷口處流下來,牠已經癱軟無力的倒著,心中一股股的反胃感湧上,那種刀子劃過溫暖肉體的感覺讓我很不忍心,但面對牠給我造成的傷害時,我又不得不攻擊牠,甚至於還得殺死牠。

 

  想了想,長痛不如短痛,我一刀劃開牠的喉嚨,然後直接把刀刺入牠的眼睛中真直達腦裡,牠發出最後一聲哀鳴後就倒地不動,看著牠倒在地上失去了呼吸,鮮血不停的流出,部份軀體還會微微顫抖,這……這居然是我造成的。

 

  我吐了,我居然殺了一隻生物,雖然我一直不斷提醒自己這是遊戲,但它的逼真程度讓我有一種犯下殺戒的痛苦感,一種剝奪生命的後悔不停的湧出,我抬頭看往還飄在空中的小精靈,大吼:「這算是什麼?」

 

  小精靈陌然的說:「這就是完全擬真的世界,你算是通過考驗了……」

 

  小精靈停了一下,又說:「你可以對這隻生物進行一些動作,在牠完全消失之前,你可以剝皮、切割肉塊、取出有用的器官與骨頭。」

 

  我無力的點了點頭,兩眼茫然的往鹿走去,拔出還插在牠眼中的刀子,慢慢的把鹿皮剝了下來,接著切割起牠的肉,我不知道該怎麼分割才對,所以只是機械式的順著紋理分割,跟著我的動作,手上感覺到了溼黏的鮮血,肉塊在我手中漸漸的失去溫度,我不知道我花了多少的時間,只知道當我回過神來時,這頭鹿已經變成各式各樣的「有用」東西了。

 

  看著滿手的鮮血,我胃中湧起一股一股的反胃感,我跪在地上卻什麼也吐不出來,乾嘔了一陣後,我哭了出來,對小精靈大吼:「這算什麼……這算什麼!這不是遊戲,沒有遊戲會這樣的……」

 

  小精靈沉默了一下,說:「我不想刺激你,但你是目前唯一通過考驗的,其它人看到這類型的生物時,都選擇了不戰鬥。女性玩家會看見兔子、狗或貓,而且只能用空手或使用匕首來殺死,男性玩家會看見鹿、羊或馬,武器則為匕首或刀。」大概是我的反應很激烈,所以小精靈只好找些話來說。

 

  見我還是低頭不語,小精靈說:「通過史萊姆戰鬥的,在戰鬥時有50﹪的真實感,通過生物戰鬥的,在戰鬥時會有80﹪的真實感,我想你應該是有學過戰鬥方面的技巧,所以才……打的贏。」

 

  我掛著兩行淚,木然的抬頭看著他,說:「這樣才80﹪,那100﹪是什麼?」

 

  「跟人型生物戰鬥並獲勝。」小精靈坦白的說著。

 

  我搖搖晃晃的站起來,說:「那來吧!」

 

  小精靈沉默了一下,說:「你確定你要繼續嗎?」

 

  我生氣的大吼:「我說來就是來!」

 

  小精靈見我如此,也就沒多說什麼,不帶感情的說:「你可以選擇使用斧頭或是你手上的刀。」

 

  我搖搖頭,看看沾滿鮮血的雙手,說:「不,我用我的拳頭就行了……」

 

  小精靈點了點頭,雙手一揮,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女,瘦弱的她似乎有點害怕,我苦笑了一下,看看雙手,看看她,走到她面前,跟她說:「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我不是有意傷害你的……」

 

  少女見我滿手鮮血的走向她,突然大叫一聲,並且右拳朝我打過來,我右手一接住她的手,左手掌骨就順勢往她的肘關節打去,右手往內拉,一個瞬間,她的右手就骨折了,她「啊~~」的慘叫一聲,縮著身子往後退,我跑了兩步,藉由衝力用力的往她的膝蓋踹下去,她身子一軟,整個人就倒在地上。

 

  看著我走向她,她大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努力的逃離我,我漠然的走到她背後,說:「對不起!」左手繞過她的脖子,扣在右手腕上,右手按著她的後腦,用力內縮,女孩用左手無力的揮擊,越來越無力,越來越無力,當我感覺不到她的心跳時,我鬆開雙手站起,冷漠的看著小精靈。

 

  「這樣……可以了吧?」我問著小精靈。

 

  小精靈似乎愣了一下,才說:「嗯……你通過戰鬥測驗了,在遊戲中,你將會100%的體驗到戰鬥感,你的反應也跟現實一模一樣,由於你已通過測驗,所以你將會獲得兩個技能,一個名為『採集』,一個名為『冷漠』,採集可以幫你從生物屍體中得到有用的毛皮、肉塊、骨頭或是其它有用的部份,冷漠可以讓你對戰鬥的真實感消失,若你覺得痛苦,可以施展冷漠,就不會有任何真實感了。」

 

  我冷笑了一下,說:「通過這樣的測驗,卻得到一個可以讓我對戰鬥沒感覺的技能,不覺得很諷刺嗎?」

 

  「嗯……也許吧!但其它人在戰鬥時就不像你自然,反應也不會如同你一般的敏銳快速,再配上冷漠這技能,你在戰鬥時會贏其它人不少。」小精靈不否認的說著。

 

  「接著,要考驗你的交易技能,請你跟著你面前的NPC做動作。」小精靈說完,我看了看週遭,除了死在地上的那一個少女之外,只有那一堆由鹿變成的東西而已,正要開口問小精靈時,那個少女動了,她身上的傷口瞬間消失,只見她快速的站起,甜甜的對我笑。

 

  少女說:「我是生活技能教授者,現在要試試你的手藝。」

 

  我一臉愕然的看著她,忍不住想伸手去摸摸她手肘被我折斷的部份,她紅著臉說:「怎麼?剛剛欺負我還欺負不夠呀!」

 

  她這麼一說,我就真的傻了,連忙開口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還會不會痛?」

 

  少女笑著說:「當然……不會痛啦!早知道你是要考第三關的,痛覺系統一進來就關掉了,我可不想真的那麼痛苦,像你這種『摧花手』我可不敢領教呀!」

 

  被少女這樣調侃,我羞紅了臉,對於剛剛的不舒服也全然拋至腦後,我不好意思的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是……那是……那是小精靈不好,對!全是他的錯!」講到最後我突然醒神過來,要不是小精靈,我怎會欺負女孩子呢?

 

  一個回頭,小精靈居然沒有反應,少女拍了我一下,說:「在這裡啦!」

 

  我驚訝的說:「你……你是小精靈!?」

 

  「不然呢?這裡只有我跟你呀!」少女對我吐了吐舌頭。

 

  「對……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兇你的,我只是難受!」我雙手合十低了下頭的道歉著。

 

  「我知道,你的反應在預料內,所以不會怎樣的啦!好啦!重點來了,請你跟我這樣做!」少女說完,不知從哪變出一個營火,拿出不知哪來的竹串串起一塊鹿肉,架在營火旁烤著。

 

  (烤肉?這有什麼,我最在行的!)我也拿起肉一塊鹿肉,少女遞給我一個竹串,我也在她身旁烤著,少女見我的手藝,點了點頭,手一揮,這些就又不見了,然後是煮、炒、炸、煎、蒸。

 

  這些都測驗完了之後,所有的東西全部消失,出現在我面前的,是熔爐和鐵鉆。

 

少女丟給我一塊黑色的礦石,說:「看我做一遍,你跟著做一遍。」

 

這種我就不會了,我只好全神專注的看著她的動作,然後試著有樣學樣,打完鐵後是鍛造,鍛造完後是種樹,,最後是捏陶和燒陶。

 

燒完陶後,少女點了點頭,就又消失了,空中的小精靈開始移動,他說:「OK,你的生活技能方面跟大家差不多,所以也是100﹪擬真,不笨嘛!要加油,不要只會戰鬥,一個人求生的能力也是要有的。」

 

我點了點頭,說:「生活技能只有這些嗎?」

 

小精靈搖了搖頭,說:「這只是拿出來做測驗的,佔一部份,但非全部,你進入遊戲後可以自己體驗,我說太多就無趣啦!」

 

  小精靈頓了一下,看我一臉暸解的樣子,說道:「好啦!那你還有其它問題嗎?若沒有任何問題,我就要把你傳入遊戲中了。」

 

  那個聲音又在我耳邊響起,說著:「給您的忠告──『人物的屬性可能會因為現實中你的行為而改變。』」

 

  「好的!」我還在想這一句忠告的意思,所以也沒什麼問題想問小精靈,這應該差不多了,就決定先進遊戲在說。

 

  「已知悉你的回應,遊戲設定完畢,您馬上進入查爾斯中。」小精靈說完就開始揮動雙手,一股灰色的光芒蓋住了我,連我要說話的聲音都全被蓋掉了。

 

  就在我感覺要融入地板裡時,我聽到了一聲,「給您的忠告--『請在遊戲中認真學習。』」雙眼就全黑,什麼也看不見,耳朵卻聽到呼呼的風聲。當我看到光時,我已經感覺到自己站在泥土地上了,刺眼的陽光和剛剛的黑暗完全不同,雙眼有點適應不良,我用手擋著眼睛,試著讓自己的視力慢慢恢復。

 

  當我放下手後,我知道我在遊戲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